close
多年前,在某個繪圖軟體相關的討論區中留下了希望能夠接一些Part Time的工作來做的訊息,也留下了手機號碼,以便有興趣的人方便跟我聯絡。

一直以來也沒有透過這樣的管道接到甚麼案子,時間久了自然也就忘了有這回事。

昨天晚上,居然有人看到了這則訊息而打電話給我。
首先,連我的名字都搞錯。

再來,他表明他是學生,學校有一份關於這個繪圖軟體的"報告"(說穿了就是作業)。
因為他沒有時間,所以希望有人能幫忙他。

我稍微說明一下"作業"的內容,不過大概要是相關行業的人才看得懂。
作業的內容是:要利用軟體建立3C相關產品的3D組立圖,這樣的作業我在猜想應該算是"期末作業"。
主要目的應該是在驗收這一學期以來對於指令的熟悉程度及相關的應用。

我委婉的跟他說:我處理的都是要量產的案子,這樣的東西我沒有處理過。
他居然回答:我想你處理的都是比較專業的東西,我要的只是一個3C產品的組合圖,你看一下要怎麼收費。
我問他:學校都有教吧,書上應該也有很多範例可以參考。
他的答案真的讓人氣結:我真的沒有時間,加上我不太熟。

靠!(真的差點開罵)
這是甚麼理由,不太熟。如果你熟了那你還去上課幹嘛?你上了一學期的課,這些時間你都在幹嘛?

我很明確的告訴他:我沒有辦法處理這樣的案子,就把電話掛了。
說真的,這樣的錢再多我也不會賺。

悲哀啊!非常的悲哀啊!
我想他不是技術學院,也應該是一般大學的大二或大三的學生。
連一個基本的電腦繪圖課程的作業都要外包找槍手。
他畢業以後怎麼辦?
我遇到的只是一個例子,我想類似的案例應該不少。

唉!台灣的教育和道德價值觀真的已經淪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0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